Customer Service
客服服务
视频、图片&社交媒体
首页 > 关于我们 > 润泽头条/内容
警用装备博览会在京举办 润泽金松推智能穿戴装备
2018-05-16

中新网5月16日电 15日,由公安部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在北京举办, 大批先进的军警用装备和技术亮相国家会议中心,展示警用装备领域的最新动态。

 

博览会现场,承载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等技术的智能穿戴设备成为亮点, 随着技术的进步,智能穿戴设备从重点关注装备的性能延伸到关注警务人员的个人综合健康状况上来, 致力于在保障公安干警身心健康安全的基础上提升警务作战能力,体现出“以人为本”的核心精神。以博览会上的一套健康智能手环和智能服装为例,其通过智能传感器,可对穿戴者的心电、 脉搏、呼吸、睡眠和运动等生理信息进行持续感知,结合大数据分析, 可连续动态把握警员精神、脏腑、运动、睡眠四个维度的健康状态, 识别并提醒公安干警的健康风险。 

据了解,该套设备是全球首款实现脏腑功能监测的智能穿戴设备, 也是国内首家使用大数据和云服务实时管理警员健康的智能穿戴设备, 由北京润泽金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开发,可以应用在体能训练效果评估、 健康状况和风险监测、心理监测分析管理等多个方面。 

开发者介绍,在公安战斗力生成过程中,人是非常重要的因素,警员的精神和体力状态, 影响着其做出决策、完成任务的效率和效果,其状态感知十分重要。 

为此,北京润泽金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人本智能”为核心,借鉴航天员健康保障的方法, 建立独有的人体系统模型和智能化算法,开发出一款智能手环,利用独特的五脏功能态分析、 睡眠异动抓取、精神变化趋势分析方法,可识别警员健康风险。 还可帮助制定针对性训练方案和改善训练方式,促进警员整体战斗力提升。 

同时,其即将推出的智能警服,搭载只有纽扣大小的硬件平台,就可以利用传感器收集心率、 体温等人体生理信号,还可通过在衣服中集成的形状记忆合金使衣服变形。 聚焦于具体场景的智能化,颠覆疲劳用警、粗放用警的传统模式。 

北京润泽金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志明介绍,智能穿戴设备是公安信息化的基础。 通过运用该套装备,公安指挥控制系统后台可以更便捷的了解警员的工作情况、 身体健康状况、所处位置,进而轻松调配警力,提升警员工作效率, 推动智慧警务从数字化、网络化走向智能化。 

据了解,传统的警用装备,主要是防暴盾牌、防暴头盔等常规防暴器材, 用于警员执行任务或防身。如今,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的不断发展, 为传统警用装备赋予了全新的内涵。未来,大数据优势将转化为公安决策优势, 继而转化为治安优势,成为智慧警务的制胜关键。 

据了解,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是公安部主办的国际性警用装备展示平台, 是中国警用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展会。本届博览会以“打造智能装备、 护航平安中国”为主题,展期为5月15日至18日,展览面积达4.3万平方米, 共设指挥信通装备、刑事技术装备、侦查技术装备、武器警械装备、 防护装备、交通工具、反恐救援装备、被装、警用航空器及其他装备等10个展区, 集中反映了世界警用装备建设和警务科技发展的最新成果。

链接
consult a map
查看地图
Customer Service
客户服务
电话010-62668525
  •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东北旺路8号院尚东数字山谷B区三号楼

  • 声明
  • 法律专位
在润泽金松工作充满挑战却又富有趣味,这里有可以激发你活力和潜能的环境,也有通过付出获得回报的机遇。
如果你想加入我们,请把简历发到此邮箱:service@runzejinsong.com
京ICP备16035265号-1 网站开发:云智互联